愛自己其實很簡單,就是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。
不需要再去想『如果我這樣做(說),別人會怎麼想?』
因為要在意的是,自己會怎麼想。
一切只要自己覺得很舒服就好。
當然,最好的狀態是自己跟別人都可以感到舒服。
但記得,前提是『自己』。
因為這輩子,會與你共度一生的,
毋論貧窮、富有、快樂、難過、健康、疾病、老去時,
都會陪著你的人,知道是誰嗎?
沒錯!就是你自己。
所以,你又怎麼能不多愛自己一些?
如果總是把眼光向外,那就是在背棄你自己,
如果總是在尋求一個能陪伴你、愛著你的人,
那又怎麼能不好好對待你自己?
因為你就是那個自始至終永遠符合你的條件、並且陪伴在你身邊的人。
多愛自己一點,就是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,
不要總是問『他(她)到底為什麼這樣對我?』
而是應該問『他(她)這樣對我,我感受如何?我想要怎麼做?』
要知道,這個世界總是有千千萬萬個別人,
要滿足其他人的感覺與期待,最後是讓你自己很累又不快樂。
但是這個世界只有一個你,
而你只需要滿足自己就會有無比的快樂,
何樂而不為?
愛自己,其實就是最簡單而且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事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喬治太太 的頭像
    喬治太太

    隨想隨寫

    喬治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